最新消息

news
提供家庭、企業等搬遷,完善規劃,南台灣合理價推薦!

搬家後不要的物品如何處理?想要省時、省力,3個高雄廢棄物清運管道報你知!

2017-11-19
搬家時,往往就是「斷、捨、離」的最佳時機,平時捨不得丟或用不到的物品,為了減少搬家的裝箱數量,只好忍痛丟棄;另外也有一些電器,例如冰箱、電視、衣櫃等等想要利用搬家的機會除舊換新,此時,這些要丟棄的物品要如何處理呢?此篇將會告訴你3個高雄廢棄物清運的管道,以及其優勢分別為何!
 
 

高雄廢棄物清運有哪些管道?

 
高雄廢棄物清運的方式有很多,以下將為您介紹3種清運管道,您可以依據您的需求自行選擇。
 

1.自行送至報廢場、回收場

 
此種方式的優勢在於「自由」,您可以在空閒時再處理即可,不會被環保局、搬家公司的時間綁住,而且不必支出任何一毛錢,甚至報廢場、回收廠還會依據您的回收物品,給您相對應的回收價格,雖然可能不多,但是多少可以幫助地球,又可以獲得一些生活小確幸。但是其缺點也很明顯,就是大型家電無法利用此方式清運,因為體積過於龐大,轎車無法載運,如果您為了將其送到報廢場、回收場而請貨車公司派車載運,絕對不符合您的資金效益。
 

2.聯絡清潔隊、環保局

 
第二種方式是請清潔隊、環保局協助清運,而透過環保局清運也分為兩種模式。首先是在垃圾車、回收車行經至您府上附近的清運點時,將回收物、廢棄品交由回收車人員,但是這種方法註定無法回收大型傢俱、電器,因此您可嘗試另一種方法,就是致電給環保局,約定時間後到府上清運。但是環保局的府上清運服務通常需要排上一段時間,因為其排程非常滿,故無法隨叫隨來,而且您還必須事先將欲收運之大型廢棄物、大型垃圾置放於約定地點,也就是要自行將其搬運至家門口或是公園,如果是大型傢俱、電器,此方式仍然較不適合。
 

3.預約搬家公司協助清運

 
請搬家公司協助清運是較為有效率的方式,您不需要等待太久,搬家公司可以立即為您服務,而且您不必親自動手將廢棄物品搬運至家門口,搬家公司會請專員至廢棄物所在的樓層進行搬運。另外,搬家公司的優勢在於會透過專業SOP進行清運,透過固定流程,可以避免搬運過程造成家中牆壁、樓梯刮傷、撞擊,而且當您的回收物品有價值時,搬家公司有可能會回饋金錢給您,減免您部分清運費用喔!
 
請搬家公司協助清運是較為有效率的方式。
 
廢棄物清運的類別
 
一般而言,透過搬家公司進行高雄廢棄物清運,其種類分為:
 

1. 廢棄小家電類

 
例如:熱水瓶、電鍋、烤箱、微波爐、電風扇、電磁爐等等。
 

2. 廢棄大型家電類

 
例如:電視、洗衣機、冰箱、抽油煙機、冷氣等等。
 

3.廢棄資訊物品

 
例如:桌上型電腦、筆記型電腦、平板、主機等等。
 

4.廢棄大型家具類

 
例如:衣櫃、書櫃、電視櫃、餐桌、屏風櫃、書桌等等。
 
上述四大類都是搬家公司可以協助清運的部分,但如果廢棄物是水泥、磁磚、棧板等等之「營建類廢棄物」以及「事業廢棄物」,則需另請高明,因為此種類的回收業者必須具有政府核發之「甲級清除許可證」,因此不再搬家公司服務之業務範圍內,無法協助清運。
 
 
搬家公司的優勢在於會透過專業SOP進行清運清運。
 

透過搬家公司進行高雄廢棄物清運的注意事項

 
1.如果是床板、木製傢俱等物品,請不必自行拆解,如果自行拆解成小木片,有可能會造成搬家公司搬運的困難度,因此請全權放心交由搬家公司,搬家公司會依據專業流程處理。
 
2.請確認家門口是否可以停放貨車,另外若方便也可事先告知左鄰右社,避免當天鄰居就停車問題有異議。
 
3.在確認要清運時,搬家公司會與您簽訂契約,如果就契約上內容、價格有任何異議,請在簽約前提出,以保障雙方權益。